English

盘中热点出现转换

2000-08-02 来源:生活时报 华西证券 王锦 我有话说

周二两市综合指数再创新高,当前大盘的成交量能够始终保持在200到300亿这样的水平,充分表明投资者的持股心态相当好。

在大盘走势较为平稳的背后,盘中个股表现却出现了明显的变化。首先是绝大部分ST个股出现在跌幅的前列,其中还有相当数量的ST个股出现了跌停。这表明经过近1周的持续表现后,ST个股的整体炒作已经进入尾声,由于8月份是中报披露的最后阶段,ST个股也将登台亮相,大部分ST个股是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质的变化,而对于那些连续两年多亏损的个股随时可能受到政策面的影响,他们有潜在的通过调整降低风险的要求。其次是一些大盘的钢铁股和科技股逐渐呈现强势,例如首钢股份、杭钢股份等钢铁类个股和星湖科技、北商技术等科技类股票。但由于这些板块在前期已有过相当大的炒作,在目前阶段很难再形成较为突出的板块效应,因而更多的体现出个股行情的特征。最后是基金板块有逐渐活跃的迹象。如果说在今年的行情中,始终没有表现的板块,当非基金莫属。今年以来在管理层加强证券投资基金发展,对原先的老基金不断规范的情况下,整个基金板块的基本面发生了根本的好转,特别是今年以来的持续牛市,也为投资基金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,因而基金后市有表现的可能,投资者可关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